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最新|2018未来科学大奖:......谁是林本坚?

2018年09月08日 15:54
news 原图 林本坚,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奖获奖人。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编者按

  一年一度的未来科学大奖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林本坚获得生命科学奖,马大为、周其林、冯小明共同获得物质科学奖,林本坚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来自台湾的林本坚教授尤其出人意料,其获奖的代表性工作正是来自今年因中兴事件被高度关注的芯片领域。当前全球半导体高阶制程所用的浸润式微影技术,便来自他的发明,对于台湾半导体产业的辉煌贡献巨大。

  ● ●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 林本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