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救治罕见病丨特稿精选

记者 任波
2014年08月29日 11:40
渐冻症引发关注,但罕见病患者在中国仍主要靠自救,政府缺席,相应公共政策空白

  文|财新周刊 任波

  [编者按:2008年2月29日,欧洲罕见病组织(EURODIS)发起并组织了第一届国际罕见病日,其后在各国的支持下,将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定为国际罕见病日。今年,是第十年。

  而诸如“渐冻症”等罕见病引发广泛关注的一次事件,还是2014年席卷全球的“冰桶挑战”。当年众多明星、“大佬”自泼冰水的各色形象通过社交媒体大面积传播,“渐冻症”这个以往罕为人知的概念一时成为流行词。被点名接受冰桶挑战者如不应战就要对有关慈善机构解囊相助。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